實價登錄查詢網站比較-快速查詢房價狀態

實價登錄查詢已經越來越多民眾在使用,因為在內政部實施「不動產實價登錄」制度,於2012年8月1日正式施行,目的為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,希望能大量蒐集成交資訊,並在保障民眾隱私的前提下,提供大眾查詢。在此提供較多人使用的實價登錄系統做比較,讓大家更快了解,現在市場上有哪些。目前網路市場上除了內政部提供的實價登錄外,另有其他以下的不動產資訊平台提供參考。

內政部「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」主要提供不動產買賣、不動產租賃、預售屋買賣三大類型,交易量資料較為完整、交易資料的呈現讓使用者方便瀏覽,還提供列表交易資料的功能

591房屋交易網

591房屋交易網提供不動產交易的地圖查詢並結合google imagery,將所有交易平均單價呈現在地圖上,點擊後可看到此筆的交易詳情資料,並可開啟地圖街景,對於想立即了解區域性的周遭行情價格相當便利。

樂屋網

不動產房價查詢-樂屋網提供多元化不動產資訊,包括買屋、租屋、土地廠房、新建案、法拍、實價登錄、房產快訊、租客篩選條件、裝潢風格參考、不動產討論區,另提供刊登售屋、租屋服務。

好房網

好房網提供買屋、租屋、實價登錄、售屋降價訊息、刊登售屋、裝潢資訊,另外實價登錄還提供篩選一年內的成交行情、待售房屋、嫌惡設施並定位在地圖上,且提供住宅、大樓、公寓的平均成交價格,並推薦附近低於實價登錄行情的房屋供買屋者參考的資訊。

樂居

樂居主要提供社區大樓的平均成交行情並結合Map,將社區名稱、屋齡、成交明細、物件坪數,清楚的呈現在地圖上,點擊詳細資料,可看到歷史的高、低價和平均成交價,以及社區大樓的基本資料、成交資訊、社區大樓外觀街景、平面圖,對想了解社區大樓的使用者來說是相當的方便。

結論

個人在這邊是比較喜歡樂居的介面,因為一次要看這麼多的物件和查詢,其實常常會看到頭昏腦脹,但是瀏覽起來與配色個人覺得在看很久的實價登錄中,首選樂居。再來就是內政部提供的實價登錄,因為資訊是最準確的,若有其他平台中找不到的物件,常常在內政部實價登錄中,可以查到。

 在介紹完實價登錄後,也可以參考電子謄本的介紹,在全國地政電子謄本系統中如何查詢電子謄本與謄本查詢。